安全环保

唱好年末“重头戏” 共谱安全“进行曲”

2020-12-25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梁小梅

        2020年收官已进入倒计时,能源检计量中心为进一步凝聚全员安全共识、统一安全行动,通过“警示、排查、转变”,唱好年末“重头戏”,助力“百日安全”活动圆满收官。

思想“警示曲”,筑牢安全防线

        围绕“百日安全”活动要求,严把思想认识关,从重视员工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做起,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安全宣教活动。以干部进基层讲述安全小故事的形式,搭建安全宣教平台,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基层班组宣教阵地作用,开展各类安全宣讲活动,组织员工观看典型事故案例、分享安全心得,厚植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时刻敲响安全警钟,不断提高安全风险防控意识。

隐患“排查曲”,开好安全“处方”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电力系统安全大排查活动,由干部带头抓好责任区安全生产、设备检修维护及隐患排查等工作。各岗位积极发挥“青年安全监督岗”和“群众安全监督岗”带头作用,每周进行冬季“六防”、关键设备、消防设施、应急设施检查,确保区域设备稳定运行。同时积极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严格执行隐患排查、上报、整改、验收、销号的闭环管理流程,每天班后会对管理人员排查的隐患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作风“转变曲”,抓实安全“牛鼻子”

        严抓各级人员安全责任落实,灵活运用“赛马”机制,积极营造“干事”文化氛围,从刚性指标、工作态度、工作落实、隐患整改、现场治理、团队建设等方面对管理人员进行评比排名公示,促进工作作风大转变。持续推行月度安全绩效评价机制,强化各级人员安全职责落实,从严整治干部履职不到位现象,成立督查组,检查各级干部履职情况,严格过程问责,对查出的问题,加强“曝光”力度,引导干部作风持续向好,不断提高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管理水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