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防风险 强管理 保安全

2020-11-20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杜友端

        为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期,针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能源检计量中心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有效做好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严格责任落实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大事”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坚守安全红线,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重大危险源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各类事故信息的处置和报送,畅通信息渠道。岗位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传递信息,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突出检查重点,形成问题清单

        主要领导亲自组织、亲自部署、亲自参与安全大检查,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制定工作安排,围绕冬季防触电、防煤气中毒、防火等工作要求,突出煤气柜、配电室等关键部位和要害岗位的管控措施及应急处置方案,明确检查重点内容和检查具体标准,检查问题形成清单并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整改结束后落实专人检查验收并妥善保存相关资料,严格按照闭环管理要求执行。

严抓日常管理,夯实安全防线

        认真学习《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指导手册》,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各环节安全管控。作业前全面辨识有限空间作业各类风险,制定有针对性的作业安全方案和应急处置措施,严格执行“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未经通风和检测,严禁作业人员进入有限空间。作业过程中各级管理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二次确认,确认安全条件并落实安全监护人,严禁盲目进入有限空间检查确认。在所有有限空间作业点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保证安全照明设施和吹扫通风设施,配备必要的通讯设备、气体检测、呼吸器具、救援器材,并做好日常管控和维护。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