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决战“五十天” 全力以赴保安全

2020-11-16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权兴

        “百日安全”活动时间已过半,轧钢厂重拳出击,乘势而上,在思想教育、安全检查、执行落实上下功夫,严抓安全管理不放松、严格安全标准不降低、严管安全责任不打折,全力以赴打好后50天安全生产保卫战,为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保驾护航。

加强培训,念好安全“紧箍咒”

        自“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该单位要求安环科人员每天参加作业区调度会,进行安全宣讲,引导各级管理干部要认清安全形势,明确任务目标。各班组按照“逢会必讲安全”和“逢查必查安全”的要求,深入学习应知应会、安全红线等知识。坚持每月开展两次安全活动,深刻反思安全行为、现场安全管理、安全措施落实等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制定落实整改方案,严格开展全员安全培训,不断提升员工安全素质、安全技能。此外,利用电子大屏、宣传栏、横幅等载体,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地进行安全宣传,形成全厂上下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的良好氛围,促使全员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坚决实现全年安全“零”目标。

严格标准,密织安全“监督网”

        该单位严格执行“隐患不放过、违章不手软”的原则,严格按照“每日三查”规定,加强巡查走动,重点排查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确保无损坏、不占用、无堵塞。同时,以隐患排查治理为着力点,采用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分时间节点对重点岗位、边缘地段、薄弱环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厉打击习惯性违章。此外,结合安全相关要求、六类危险作业、外协施工等内容,对存有隐患的地点指派专人进行督促整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活动,管住不放心的人,盯住不放心的事,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护墙”

        “要抓好责任落实就要解决干部员工思想问题,坚决消灭‘重生产、轻安全、重进度、轻管理’的思想,让执行不打折扣。”该单位在安全考评力度上不断加码,凡安全绩效考评不达标或排名末位的作业区,领导班子在安全例会上进行集体述职。除严格绩效考评外,该单位还以狠抓落实为着力点,把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落实到作业区、工段、班组以及岗位上,采取处级包片、科级包班、具体到人,不定期检查等形式,把安全规范作业的要求反复传递给员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难题,做到每个隐患都有人负责,确保检查覆盖面达到100%,切实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