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紧扣“实、准、严、强”方针 打造坚强堡垒

2020-11-10 15:3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在全国第29个“119”消防日暨宣传月来临之际,储运中心以夯实各级消防安全职责为主线,围绕“实培训、准把脉、严惩治、强本领”四大主题,着力构筑思想防线、拉起防控高线、标明纪律红线、筑牢风险底线,以强大合力掀起活动新热潮。

敲响“警示钟”促思想重视

        坚持“事故预防,宣传先行”的原则,一方面搜集因意识淡薄、违章操作、盲目扑救、技能低下、管理真空等方面导致的典型火灾案例,另一方面从消防安全基础理论知识、设施及器材操作方法、应急处置要点、重点部位措施落实四方面整理培训教材,采取先反面题材警示、后正面教案宣贯的方式,分层级组织涉安、班组长、岗位人员开展事故警示教育,通过以案促改、以案为鉴,提升全员责任、风险、忧患意识。

把好“方向盘”助稳定顺行

        面对季节性变化所带来的消防安全风险,系统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综合研判,以抓基础、抓外协、抓履职、抓重点为切入点,突出薄弱环节、紧要作业、关键部位、要点区域的全流程、全过程管控,深化危化品、煤气、人员聚集场所、电器设施、项目动火的专项整治,狠抓基础夯实、责任落实、措施执行、防护到位,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实现联防联控。

架起“铁栅栏”护一方平安

        秉持“零容忍”的监管态度,利用“反三违攻坚”“零点夜查”“首安云”“外协包干”等一系列措施与机制,紧盯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作业、重点区域拉网式排查不放松,加大对责任缺失、违规违禁行为、设施带病运行、敷衍问题整改等现象的处罚力度,始终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真正做到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整改措施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念好“紧箍咒”保技能提升

        按照“先培训、再实操”的思路,结合不同区域、不同类别的火灾危险性,突出电器设施、危化品、库房、宿舍、办公场所等高风险点位的实战演练,主抓火情报警、初期扑救、应急疏散、自救逃生等环节应知应会的普及,细抠要领动作的规范性、熟练程度、协作顺畅性,通过“带着”知识的模拟训练,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