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紧盯“组合套装” 打赢“百日安全”攻坚战

2020-11-10 14:5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近阶段,“百日安全”活动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储运中心紧抓要点难点、薄弱环节、关键部位不放松,锚定思想清零、捕捉盲区、效能提升、细节抓牢四大方向,推动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夯实安全基石。

靶向施策,打好“精准牌”

        该单位以筑牢“冬季六防”安全防线为核心,整理公司防火、防触电、防风、防冻、防煤气中毒、防滑等典型事故案例,下发至基层作业区进行系统宣贯。同时立足区域,各作业区梳理历年来因作业活动、作业设备、作业环境等方面变更导致的各类险肇事故,以班组为单位,制定培训计划,按照“一轮班”全覆盖的原则,包班领导亲自督导,利用班前会、班组安全活动开展事故大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通过思想净化、灵魂洗礼,为四季度全员发力注入“强心剂”。

直击漏洞,打好“连环拳”

        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突出起重吊装、危化品装卸及储存、交通运输、消防领域、煤气作业等方面的严抓、严查、严管,对照各类潜在风险点,制定专项检查表,明确管控项目、类别、标准,分层级以“人、机、法、环、管”五要素为出发点及落脚点,开展针对性排查防控、挂牌督办、落实责任、计划执行、监督复验,坚决遏制处于爬坡期的苗头,以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的力度,毫不放松抓实抓牢抓强各条战线,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加固“堡垒”,打好“协同战”

        自公司吹响“管理促安”集结号以来,该单位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主旋律,在前期制定的处级、科级管理人员履职框架下,继续添砖加瓦、弥补不足,将应急演练督导、外协包干尽责、带队检查痕迹、事故讨论帮扶四方面纳入管理范畴。除此之外,加大对班组长能力的综合考评,突出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的组织、反三违巡查的质量、员工绩效规范排名、末位帮扶指导、应知应会抽考等环节的把控,着重明晰标准与推进方向,严格实行奖惩淘汰,利用“群鹰”效应,彰显担当履责,营造“从严管理、从严执行、从严考核”的良性发展氛围。

补齐短板,打好“主动仗”

        该单位重新修订《生产安全事故管理制度》,侧重重大、一般险肇的从细落实,紧扣分类圈定等级划分,主抓分级异常信息报告、调查、处理,完善考核细则、归档资料收集、台账更新等基本要求,加大对瞒报、漏报、迟报、慌报等恶劣行为的打击与追责,基于全流程、全过程的控制,筑牢“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创造严实、严肃、严谨、严格的工作环境与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