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筑牢“三条防线”撑起冬季交通安全“保护伞”

2020-10-23 15:2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随着“百日安全”活动的深入开展,储运中心立足实际,以冬季交通安全防控为主线,瞄准“宣教帮扶、专项整治、机制保障”三大主攻方向,全面打好“预防针”,为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筑牢交通安全宣教防线,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针对管辖区域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该单位突出“行车+上下班”安全管控,以吸取历年来厂内外典型事故教训为出发点,系统梳理风险点与薄弱环节,制定下发《冬季交通安全告知书》,分时段、分区域、分层级组织深刻学习、领会,引导掌握核心要点与执行要求,通过班组长深层次培训、驻扎式讲解,提高全员自我防护能力,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筑牢安全整治防线,消除潜在风险

        该单位紧盯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作业、重点区域不放松,深入料场、站台、狭小空间、支干线交叉区域等运输一线和易发多发事故路段,对车辆安环附件、硬件设施配备、驾驶人资格证照、行车盲区、区域隐患等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分类建立问题清单,并依据“五落实”原则,形成闭环管理。结合排查结果,现阶段已计划对三处主干线设置人行横道、行车通道,进一步消除潜在风险。

筑牢巡查管控防线,做到防范于未然

        该单位以“双控系统”运行为契机,依据大数据、大容量、智能化、科技化的强大优势,立足识别出的各级交通安全风险点,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四级监控体系,各级人员对照标准规范履职,做好任务排查、整改、验收,拧紧每个环节的“螺丝”,确保薄弱环节不薄弱。同时持续利用夜间零点行动、外协分片包干、一日一查一放行、车辆岗位点巡检等机制,加大对违规违章行为、设备缺陷、基础漏洞、环境影响等的严厉查处、系统摸排,通过狠抓事故多发点、管理盲点的安全防范,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