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瞄准靶心 开出安全“定制良方”

2020-10-12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梁小梅

        进入四季度,能源检计量中心围绕“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总要求,着眼于安全机制建设、设备隐患治理、抓紧关键少数,瞄准靶心,精准发力,开出安全“定制良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筑牢“百日安全”防线。

提升能力,推动以“制”强基

        该单位在推进安全机制建设过程中,把班组作为安全生产的前沿阵地,不断规范标准化作业程序,提高广大员工安全意识。在各项作业活动中严格使用岗位标准化作业、安全确认与提醒、行为观察、人岗站位、正误集等“安全工具”,使员工的安全行为普遍得到规范。班组长利用每日班前会、交接班时间观察员工精神状态,及时了解到岗人员的思想动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疏导。由包联领导牵头,深入各岗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培训活动,强化员工个人安全意识,杜绝违章作业。

细巡点检,实现以“查”促改

        为确保各区域生产顺行,该单位扎实开展设备点检竞赛活动,各级管理人员以身作则,带头排查隐患,夯实安全基本功,实现安全管理升级提档。各作业区结合“百日安全”活动要求,分阶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地毯式”隐患排查活动,各岗位人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同时加强设备维护保养工作。运行人员对区域范围内的设备设施、高压配电室、电缆隧道、消防、通风设施等进行全方位点检排患,对现场检查发现的设备隐患及时上报处理。

转变作风,确保以“督”促管

        为了确保安全管理落到实处,该单位通过强化督导各级干部安全履职行为来量化履职效果。各级领导干部转变工作方式,实行日工作清单式管理,通过刚性指标、工作态度、工作落实、隐患整改、现场治理、团队建设六方面全面考核,实现了从注重结果到注重过程管控的转变。同时持续推行月度安全责任绩效评价机制,督促各级管理人员重视安全管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各包联干部从班前会、OPL单点课培训、解决班组实际问题等方面出发,帮扶班组安全基础建设工作上台阶,推动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再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