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瞄准“标准化+” 安全管理出“心”招

2020-09-10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梁小梅

        三季度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紧抓“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三大抓手,瞄准“标准化+”,出“心”招,强管理,通过“理论学习、技术培训、设备排患”推进精益安全管理,助力生产稳定顺行。

标准化+学习,党员引领要“传心”

        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作业意识,该单位从创新安全学习模式入手,通过“规定动作+自学动作”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理论学习制度,结合岗位实际需求推新换旧,让党员进岗位“讲党课”,把专题党课和员工安全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形成党员带头学,员工跟着学的“互动学习”模式。围绕“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开展党员“讲事迹”活动,深挖一线先进人物事迹,积极发挥正面宣传引导作用。同时建立完善学习考核机制,将党员的日常积分情况纳入月度考核当中,定期对党员积分进行统计通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标准化+培训 ,技能提升要“强心”

        推行“赛马”机制,积极践行“人人都是安全员、天天都是无事故”的全员安全自觉行动,重点针对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业进行培训。根据各工种特点,分类制定培训方案,并抽取经验丰富的“技术能手”,深入岗位开展安全技能培训,通过讲授相关理论知识,为员工解疑释惑。同时,运用现场互学的机会,将安全技术课堂办在一线,使员工耳目一新,每期培训后进行现场考试、打分、排名,促进班组成员间形成“比、赶、超”的良好氛围,倒逼全员安全技能水平节节攀升。

标准化+安全,设备检查要“走心”

        开展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盯点盯面、安全大检查等方式,强化对薄弱环节、薄弱人员、关键设备的安全管控。安全技术人员制定周检查清单,每周按照清单对区域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重点区域实行包片管理,确保每个岗位、每项作业、每台设备都有专人进行严细排查,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落实。同时,结合月度安全重点工作,不定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实行包联领导全程跟踪管控。在各岗位实行动态监控的点检模式,运行人员坚持每2小时更新设备参数动态变化,对设备运行稳定性等指标进行全面比对分析,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进行整改,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平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