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公司开展环保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0-09-01 10:59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高亚平

        为切实做好环保预警预判及精准防控工作,近日,陕钢龙钢公司启动环保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全方位、全流程、全系统的诊断排查,进一步筑牢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根基。

        该公司结合实际,从环保设备设施配置是否到位、环保设备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建设项目环保合规性是否符合、环保日常管理是否合规合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否到位、外协单位环保风险排查及治理管控是否到位六个关键环节入手,对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固废利用、清洁运输等环保风险点的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详实安排,力争通过50天的集中排查治理,实现企业环保违法重大风险为零、省级及以上各级行政部门通报或挂牌督办为零的“两个零”工作目标。

        同时,为突出实效,该公司还从四个方面对本次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结合各级专家诊断、调研、核查提出的问题和应对措施建议,分类排查,形成任务清单,做到每项任务都要定人、定责、定时,确保风险排查整治“全覆盖、无死角”;二是全面排查,强化整治,采用清单化排查方式,通过排查补充完善基础台帐,做到台帐规范,帐物相符,问题清楚,并做到逐项闭环销号,确保风险整治立改、实改、彻底改到位;三是风险分级,聚焦重点,对照法律法规和相应的法律法规责任,对存在环保风险的后果及影响进行评估,分类精准施策,尤其是对重大环保风险,主要领导亲自督办整治,切实履行好环保“一岗双责”;四是协同联动、注重实效,要求生产、设备、工艺、项目等专业管理以及域内外协单位,建立灵活有效的协同联动机制,集聚各方合力,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时间为8月25日—10月15日,分为隐患排查和治理整改两个阶段。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