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抓三促”跑出交通安全“加速度”

2020-08-03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今年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通过“三抓三促”统筹推进交通安全与生产安全工作双顺行,助推交通安全工作上台阶。

抓学习教育,促意识提高

        利用交接班、安全分享、安全培训等形式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公司历年来交通事故案例汇编,使员工在工作中能够时刻绷紧安全弦,让安全警钟长鸣。同时通过分批组织员工前往安全警示教育基地观摩学习,深剖事故案例,吸取血的教训,树立“我的安全我负责,你的安全我有责”的责任理念,形成“莫让他人的事故成为自己的故事”的自我保护意识。

抓摸底排查,促基础打牢

        成立专门交通车辆“专班专管”小组,对高空车、皮卡车、公务车辆的液压系统、车容车貌、语音播报功能、手脚制动器灵敏程度等车辆状况进行检查,及时排查车辆隐患并处理,确保车辆各项性能符合安全行驶要求。同时,对车辆使用登记表、车辆驾驶员驾驶证进行核对,形成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杜绝人员无证驾驶,力促交通管理检查常态化,防范和遏制一切道路交通事故。

抓制度管控,促管理系统化

        为了严格管理车辆,合理使用车辆,节约费用开支,最大限度地发挥车辆的使用效益,该单位制定了《车辆行驶管理办法》,对车辆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用车前需填写《用车申请表》,经车辆管理员批准后,按照工作的轻、重、缓、急统一安排车辆,为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创造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