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与烈日较量 与高温抗衡

2020-08-04 17:51    来源:炼铁厂    作者:程静

       骄阳似火,酷暑难耐,钢铁一线,火力全开。温度持续飙升的十里钢城,有一支常年与项目相伴、与钢铁为伍的团队,他们不畏艰难找技术,不惧困难找资源,与烈日相伴,与酷暑对抗,他们正是铁前系统技术改造项目部的“守护者”。

以送清凉、调作息的举措 战“烧烤模式”

      “王经理,连续几天的高温,我们按照规定的防暑措施要求,目前施工人员无一人中暑,咱们的防暑降温知识宣传的很到位。”在每日召开的项目碰头会上,一名项目负责人这样说。

       针对夏季项目露天作业,该项目部结合天气特点,筹划部署,多措并举,将防暑降温作为当前阶段工作的一项重中之重。通过微信群、项目碰头会、现场指导等教育方式,深入宣传防暑降温知识,确保施工人员知悉正确防暑降温知识、熟练掌握中暑急救措施,真正提高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技能;在保证人员健康施工前提下,现场调研施工作业时间,科学合理调整作息,保障夏季安全作业。同时,结合施工人员高温作业难问题,特制定“1+1”防暑降温模式,每人每天配发1瓶藿香正气水和1杯绿豆汤,并设置专人,抽查施工单位防暑降温物品发放情况,确保防暑措施真正落在实处。

以送关怀、促和谐的方式 斗“酷暑模式”

       走进施工现场,一眼就看到站在钢板上的焊工赵师傅正进行支架焊接,额头上的汗水一滴接着一滴洒落在钢板上。负责项目部“后勤”业务的王甜打趣说:“赵哥,你的汗珠在钢板上自行组队表演舞蹈呢。”“那你想看拉丁舞还是爵士舞?我安排他们为你表演一曲。”现场的人不禁都乐了起来……

       滚烫的七月,炙烤的天气并没有降低他们的工作干劲,他们依然井然有序、争分夺秒在高温天气里战斗着。为进一步践行公司“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理念要求,该项目部不断鼓励人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并在项目碰头会上加设“天气预报”播报流程,通报高温时段,方便施工单位有计划、有秩序安排次日错时轮休。一系列举措的实行,不仅体现了该项目部对现场施工人员的关怀,提高了施工人员工作积极性,营造了企业“送关怀,促和谐”的良好氛围,而且推动项目管理进一步实现规范化。

以抓质量、保安全的目标 护“生产模式”

      “刚哥,拨风系统这边我去现场盯着,你赶紧喝口水凉快一下。”一进门就听到项目部技术骨干任锦涛的声音,转身再看看刚哥,才发现他的衣服已经画满了“有味道的地图”。即使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他们相互之间似乎已经形成“默契配合,替换互补”的和谐氛围。

       项目的进度和工期是项目部工作人员最基本的“温饱问题”,而项目的安全和质量则是他们必须向前看的“小康水平”。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他们全面开启项目建设“跟踪模式”,分别结合每个项目制定不同的月计划,再根据月计划制定详细的周计划和日计划,以及各个阶段相对应的设备、材料需求计划。同时,通过开展“每日一查”工作,深入推进日、周工作按计划进行,对“每日一查”存在的问题,坚持当日会议通报,次日跟踪检查,全力促进项目管理实现PDCA循环,保证项目施工的安全和质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