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部曲”唱响“交通安全月”最强音

2020-07-20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苏利明 刘春涛

        七月份以来,龙钢公司炼钢厂以“交通安全月”为契机,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管理理念,通过统一全员思想、车辆隐患排查、建立车辆管理制度等,解决交通安全“病症”,全面夯实交通安全管理职责和责任,保障交通安全。

夯实责任,唱响“严格管理曲”

        该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编制和完善了内部交通组织机构图,根据所处地理位置,结合外围车辆特点,确定交通重点管控区域,要求各外围区域对车辆重点区域重点关注,并加强员工上下班巡查频次和力度,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交通安全任务和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区域自治职能,确保交通安全工作时时受控。

敲响警钟,唱响“警示教育曲”

        该单位分批组织全员学习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向各单位下发公司历年来交通事故案例汇编,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大讲堂、安全分享等多样形式,让员工学习交通案例,吸取血的教训,形成人人重交通的安全氛围。

        此外,还组织全体员工到交通安全教育警示基地,对历年来厂区发生事故进行学习,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镜头,让员工受教育。

        “通过警示教育,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后我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刚参加完警示教育的小张感触颇深。

全面撒网,唱响“隐患排查曲”

        “提前做好车辆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交通安全问题出现。”该单位安全员刘春涛讲道。

        为确保车辆运行安全,该单位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对叉车、拆炉机、公务用车的安全性能、语音提示、车载GPS运行情况、车容车貌、制动情况、放大号等安全技术状况进行认真检查,发现车辆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对于未能及时处理的隐患及时将车辆下线进行处理,确保车辆各项性能处于安全状态方可投入运行状态。同时,对车辆驾驶员驾驶证、保险资质认真检查,坚持“谁用车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进行管理,确保交通安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