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学、查、练”守住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

2020-05-18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樊焕艳

        五月份以来,龙钢公司炼钢厂通过基础知识再学习、硬件设施再检查、现场训练再验证等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应急管理基础工作,不断规范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的态势。

以学促练,打好应急基础。

        为扎实开展应急管理制度建设,分厂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应急管理体系,以制度建设、应急编制、应急演练规范为载体,重新审视修订完善演练及处置方案,并分级分层组织全员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结合岗位建立员工个人应急能力清单,抓好对岗位关键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紧急状态下人员随机应变能力提供有力基础知识保障。

以查固本,确保设备有效。

        应急设备设施的完好是应急救援有效落实的根本,对此炼钢厂逐级开展应急专项排查治理,强化应急硬件设施建设,建立应急设备设施清单标准,完善现场应急基础设施和器材。同时开展应急安全联锁设施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各类特种设备、高温金属液体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自查,落实检查问题整改,定期对应急救援器材进行检验和维护,使其处于完好状态。

以练验技,巩固技能水平。

        为了进一步强化应急训练,从分厂至作业区、区域及班组,结合生产实际逐级开展应急训练,使班组形成常态化应急训练,不仅对应急救援知识培训的实效性进行了有效验证,而且不断提升应急救援队伍专业水平和能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应急救援队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