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顺瓜摸藤” 强化安全过程管控

2020-05-15 18:1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侯耀林

        近日,储运中心主动出击以问题为导向,“顺瓜摸藤”,强化作业过程管控,确保安全生产稳定顺行。

规范检查行为,加大纠违力度。

        该单位改进检查的方式方法,突出以反三违为重点检查内容,提高检查效率,及时发现并认真处理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及管理上的缺陷。特别是生产现场以纠正习惯性违章为突破口,加大违章违规治理力度,顺藤摸瓜,规范个人行为,强化过程管控。

开展电气检查,强化用电培训。

        针对夏季闷热潮湿,雨水较多,容易发生电气设备触电事故的实际。该单位结合电气设备安全管理规定,针对生产现场配电箱,照明线路,电焊机及气泵等电气设备,重点对电气设备的安全绝缘,保护接地和保护装置的完好情况等开展防触电检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电气安全培训和教育,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用电意识和能力。

查找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结合生产任务的调整和季节性变化特点,该单位立足防范,重心下移,关口前移,重点做好特殊气象条件下的隐患排查,把事故隐患作为安全管理和班组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存在问题“顺瓜摸藤”,举一反三,贯穿整个生产作业过程,做到生产不停,排查不止,始终保持警钟长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