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创新教育方式 让安全培训“活”起来

2020-03-24 15:15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樊博 白崇高

        近日,龙钢公司创新安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之基。

        视频培训,让职工更容易接受。“以往的培训通常以说教形式出现,培训方式单调,职工往往提不起学习兴趣……”如何让职工实现从“不愿学”到“愿意学”的转变,公司以近期国内发生的事故案例为素材,将枯燥的安全知识点以生动的3D动画、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和图片展板等形式展示,让职工切身感受违章作业带来的危害,在感同身受中熟识各类危险源、防范措施,不断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效果。

        VR安全体验,让职工身临其境。传统的安全教育主要依靠理论知识学习,而VR安全教育则通过虚拟现场对职工科普发生事故后的场景,让参与者能够在虚拟的环境中经历一场接近真实的生产事故,从而产生巨大的警示作用。目前,龙钢公司VR安全体验平台已设置炼钢转炉爆喷、轧钢飞钢、炼铁清理渣沟等27项模拟事故现场,已有200余名末位班组长完成VR安全体验,促进了安全工作持续改进。

        通过针对性的培训学习,可有效提高职工素质、改善职工行为,促使职工做到岗位知识“零漏洞”,岗位技能“零缺陷”,岗位操作“零失误”,筑牢企业安全之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