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坚持“三到位”精准保安全

2020-03-16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崔媛 薛婷

        2020年,轧钢厂积极贯彻落实两级“三会”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扎实部署各项工作,坚持“三到位”,为实现本质化安全筑牢防线、扎紧篱笆。

安全培训到位,为员工筑牢防护带

        该单位坚持“安全培训不到位,人人都是危险源”的原则,创新安全培训方式,充分借助网络化培训手段,通过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首安云培训、钉钉课堂等媒体平台,将各类安全知识传达给每位员工,同时对新进厂员工实行“师傅技能培训、安全员心理辅导、班长生活指导”的“三位一体”全过程培训监督管理机制,通过灵活、实用、可操作性强的培训方式和管理机制,切实为员工筑牢安全防护带。

现场监督到位,为员工系紧安全带

        为有效杜绝作业过程中人的不安全行为,该单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以标准化作业落实为主线,夯实五类人员安全履职能力,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在检修作业期间全程监督跟进,正常生产期间实行“走动式”管理,全面实施“四不放过”精益安全管理举措。同时坚持利用班后会开展好当日违章人员反思活动,确保反思分享人人受益,有效避免同类违章重复发生,为员工撑起安全保护伞、系紧安全带。

隐患整改到位,为员工铺就“隔离带”

        为保证设备设施、现场环境本质化安全,该单位秉承“隐患排查不放松、隐患整改不过夜”的原则,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通过组织岗位自查式体检,建立风险评估数据库,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借助“督办制、通报制、限期制”等管理手段,确保隐患排查彻底、隐患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加热炉煤气区域、特种设备安全防护装置等隐患查改工作,由各专业处级领导进行监管督办,从而保证设备设施运行良好、现场环境整洁有序,安全工作落实落细,为安全隐患铺就“隔离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