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用实干,战胜疫情

2020-02-07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赵婧

        在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开展之时,在十里钢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不能像防疫战线的“前方”战士一样在一线作战,但是他们信心坚定,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战疫情、保生产,确保各项工作稳定顺行。

“保证大家安全是我的责任。”

        棒二作业区作业长薛亚峰,平日里就是一个做事十分严谨的人,在这个“特殊”的假期过后,面对疫情期间出现的诸多问题,他利用收假第一时间亲自走访了各班组,各岗位,积极主动帮助员工尽早转化角色,投入到工作中。

        薛亚峰走进加热炉,看到坐在一旁的小李无精打采地低着头,走过去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受疫情影响,他的大学同学在武汉被封城,他非常担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薛亚峰帮助小李了解防控现在的趋势和战胜疫情的种种方法,并帮助他利用视频对接的方式和远在武汉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增加他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经过与小李的多次沟通后,现在的小李热情满满,工作起来更加有干劲了。就像薛亚峰说的,像小李这样的情况,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只要加深了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沟通,问题解决了,信心回归了,才能更好得服务生产。

“防控疫情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

        走进棒三炉号班,只见班长李玫戴着口罩正在对刚入库的合格钢坯组批、钢坯规格定尺确认……除此之外,她还要走进生产现场对每一夹钢坯外观进行检查,并安排由天车夹放到相对应轧制规格的垛位上,防止混炉号,手执卷尺测量,记录钢坯对角线尺寸,认真辨别确认,并在炙烤的红钢不到半米的距离前进行测量……

        待一切就绪后,她掌握着时间打开疫情防控记录台账,对值班室及四周进行喷洒消毒,并用自己准备的消毒湿巾对电话、电脑及键盘进行擦拭消毒,待一切清理完毕后,详细做好疫情防控记录,把疫情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编写成文字发至棒三炉号班群中,并提醒班组成员,防控疫情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在短短十几天,成为作为宣传员薛婷工作的一个重心,用正能量引导广大职工战胜疫情,带给大家更多的信心和决心是她的使命和职责。她每天利用下班时间,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和措施,走进基层班组举例说明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预防;她走进操作台协助讲述消毒液的合理使用,确保大家安全可操作运行;她还积极挖掘身边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和人物,并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让大家在防控疫情面前感受到更多正能量,同心协力,共战疫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