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他们用心守护碧水蓝天

——炼钢厂动力作业区检修侧记

2019-10-10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高华

        10月的天气已经慢慢转凉,但炼钢厂塔楼平台依旧是闷热难耐,虽然环境艰苦,但并不能阻挡钢铁人大干一场的决心。

        8点整,转炉老区停炉检修,除尘运行人员早已整装待发,准备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进行系统检查清理和隐患处置,保证设备在下次定修前能够平稳运行。

        笔者顺着楼梯来到塔楼12米平台,只见眼前火星四溅,维修人员正对管道进行补焊,看他们技艺娴熟,一手焊帽、一手焊把,汗水顺着脸颊不停地流下也全然不顾。伴随着不停闪烁又消失的耀眼光芒,他们完成了补焊作业,但是没有来得及休息一下,他们又投入到另一处紧张的作业中。

        在塔楼18米平台处,场面更是热闹。人孔边上薛师傅肩扛清洗枪,戴着头灯,满脸泥水,扎着马步,拿着高压清洗枪向除尘器里扫射着,扫射过的地方水雾腾腾,泥水飞溅,但他一次都没有闪躲,只专注地盯着清洗枪扫射的每一个地方。伴随着时间的流逝,除尘器内部在清洗枪的高压扫射下变得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积垢。

        随着不断往平台身处走动的步伐,只见焊工小李在进行孔口作业,他系着安全带,脚下踩着架板,正忍受着除尘器内部的高温,进行除尘器喷枪改造。原来维修工要利用这次检修机会对喷枪进行升级改造,以提高喷枪的雾化效果,从而提高除尘效率。

        8小时的检修时间正慢慢接近尾声,当结束的那一刻,大家没有马上撤离炎热难耐的现场,而是收拾完现场散落工具,等到开炉顺利,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检修现场。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喧哗场面,只有每个人认真且忙碌的身影在现场穿梭。这些场景,只是所有检修一线的一个缩影,钢铁人爱岗敬业的精神、默默无闻奉献青春的态度无不令人动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