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炼钢厂开展全员生产禁令大背诵活动

2019-09-05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樊焕艳

        在安全警示月来临之际,炼钢厂自上而下、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禁令再学习、深理解、大背诵活动。

深入学习,汇聚思想力量。

        为使员工更深入地理解安全生产禁令,该单位各级管理人员利用班前会、安全活动等载体,结合区域历年来典型事故案例、岗位习惯性违章等,对区域安全生产禁令的来由以及身边事故血的教训进行逐条讲解,使员工对禁令的理解从字面意思转向背后含义,从思想上认识到禁令的重要性,从行动上杜绝违规违章的发生,杜绝了员工背禁令“不求甚解”现象,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干部带头,营造严肃氛围。

        为达到全员背诵、全员掌握的目的,该单位由科级干部带头,利用调度会、班前会、周二例会等时间,率先垂范背诵区域禁令,确保管理人员在检查督促员工日常行为规范过程中“知法懂法”,避免安全管理“灯下黑”。同时,作业区管理人员明确分工,利用生产间隙对区域各班长进行随机抽查,并对人员作业过程禁令执行情况进行抽查;班长每天在班前班后会对班组员工禁令掌握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当班禁令执行情况进行反省分析点评,奖优罚差,以此激励全员严守禁令。

学以致用,确保标准化作业。

        该单位各班组每天班前会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对员工禁令掌握情况进行抽查,或个人单独背诵,或全班集体背诵,或接龙背诵。并结合禁令内容,对照岗位作业实际,开展禁令违规“吓一跳”“安全分享”以及应急处置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检验员工学禁令、懂禁令、用禁令的能力与自觉性,确保现场作业过程中快速准确将禁令执行到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