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法宝提升素质保安全

2019-08-01 19:1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何阳军

        为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能力,储运中心坚持班前十分钟制度流程教育培训,扎实开展事故案例现场警示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准军事化执行力,促使员工养成良好的行为举止和安全操作习惯,有力服务安全生产稳定顺行。

坚持班前培训制度,强化制度约束力。

        该单位科级人员每天利用班前会持续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确认四步法(观察-思考-确认-行动)以及近期国内典型事故案例和制度流程。同时,精心汇总编制行业事故案例资料,以安全主管科级为主,值班科级为辅,每天利用班前会组织学习一则制度及一起事故案例,不断强化制度约束力,形成以“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有违必究、奖罚分明”的安全管理模式,营造严谨、严肃、严格的安全管理氛围,为确保年度安全目标奠定基石。

模拟事故现场,事故警示记心间。

        该单位分批次组织全员开展与岗位贴近事故现场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包班科级现场讲解,还原事故场景,并进行现场模拟演示,吸取事故教训,让员工清楚认识到事故往往就在不安全意识行为发生的一瞬间,通过现场模拟事故警示教育培训,重温事故教训,让员工从思想意识得到启发和对安全标准规范的重视,从而养成标准作业的良好习惯。

紧抓细节不放松,强化员工执行力。

        该单位持续坚持准军事化管理,实行每日班前会准军事化队列训练,走直线、转直角,工装穿戴、胸牌佩戴等,从细节小事做起,用军队铁一般的规章和纪律,规范员工行为,强化员工自律意识,不断强化人员准军事化执行力,促使员工养成良好的行为举止和安全操作习惯,有力服务安全生产稳定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