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举措”严密防范, 确保人员安全度夏

2019-07-24 11:58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权兴

        炎炎夏日,酷暑袭人,给人员安全度夏增加了隐患。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轧钢厂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三项有效举措,全方位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为切入点。该分厂充分利用班组班前、班后会,集中观看《轧钢厂安全警示教育录》,教育职工牢记血的教训,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规范操作行为,开展“每日一题”安全技能知识培训,提高员工对安全风险辨识及处置能力,开展“科级干部OPL”进班组授课,强化专业专项安全技术知识的培训,不断提升员工专业安全技能。

        以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为着力点。该单位严格落实“三走到、三必到”,严格执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夜间值班包班规定,做到发现问题在现场,解决问题在现场;强化岗位“互联互保”责任落实,实现安全互相提醒、互相约束、互相保证;抓好安全管理人员的现场安全把关,超前防范、化解风险,真正做到措施严密,层层设防,全面赢得暑期安全管理工作“防御主动权”。

        以隐患排查整改落实为重点。该单位要求各作业区干部严格执行月检查、周检查、日检查的安全检查制度。并在当日气温超过33℃对高温岗位的防暑降温设备、人员精神状态进行检查,重点对冷风机、空调、防暑降温药品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必须保证各自管辖区域内 “防暑降温设备设施运行正常、防暑降温药品配备到位、岗位人员精神状态良好”全力确保人员安全度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