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月活动见成效

2019-07-03 11:56    来源:轧钢厂    作者:庞玉栋

        为了深入开展全国第十八个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轧钢厂紧紧围绕以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为核心,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各级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公司安全生产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以安全文件和形势宣传为引领

        轧钢厂于5月29日以来根据公司安全管理部下发的 “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月万里行”活动有序开展。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为主题,每天安排专人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巡查,进一步巩固前期“消防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成果。为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轧钢厂于6月18日在棒三办公楼会议室举办“安全双述”大赛,期间穿插展示了轧钢厂安全抖音视频及员工子女安全绘画展览,八个作业区“安全双述”参赛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岗位安全标准化、“两思一确认”、事故应急救援、防护技能、习惯性违章危害、班前(后)会等,经过激烈角逐,生产准备作业区《精装细调,服务轧钢》、运行作业区 《我的岗位》、棒一作业区《马甲去哪了》分别荣获第一、第二、第三名。公司领导应邀参加指导并给第一名参赛组颁奖,大赛圆满成功,营造了安全生产浓厚氛围,为“钢坯全转化”“双过半”目标实现保驾护航。

以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为先行

        6月22日在轧钢厂棒二会议室组织20余名义务消防队员进行培训,此次培训以多媒体、PPT、现场解说、实地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主要从消防基础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演练火灾逃生、应急处置方面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培训。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员工消防知识,更为安全生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抓关键设备和重点部位不放松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该单位重点加强电气系统、液压系统、易燃易爆危化品储存、使用、运输及新建项目施工场地的检查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大检查,截止目前共计发现隐患 85 项,现场整改 55 项,限期整改 30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表单化”全过程、跟踪式管理,对意识淡薄、履职不力、存在失控漏管问题的单位及责任人,将严格按照专业管理进行考核。切实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 “事故是能够避免的”。只要对管辖区域的设备要掌握其性能。作业前静思三分钟,劳护用品穿戴齐全规范,检查作业现场时,多次确认周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等,从而确保单位生产运行顺畅,消防安全工作顺利进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