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月的制胜法宝

2019-07-02 18:21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国鑫

        六月流火、高温来袭。轧钢厂高线作业区积极作为、主动出击,从专项物资供应、应急预防演练、安全及技能提升等方面逐一落实,为夏季人员安全、生产安全奠定良好的基础。

专项物资专项使用 确保人员设备安全度夏

        进入夏季,生产一线人员的精神状态和设备的正常运转都面临着巨大挑战,该单位从后勤保障和设备管控方面入手,将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员工。每天通过班前会强化员工防暑及中暑急救常识,定期配送西瓜、冷饮、淡盐水等降温饮品,并由专人每天检查防暑降温药品库存及用药台账记录,在精整剪头尾、风冷线区域增加冷风机,确保员工安全度夏。同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的巡检,增加巡检次数,由各班班组长每2小时进行一次炉顶测温、电气设备测温并做好温度记录,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应急演习技能比赛 提升安全应对能力

        该单位还结合生产实际建立《应急处置卡》、制定应急处置演习计划,并先后组织员工进行了中暑应急演练、煤气中毒应急演练、着火扑救应急演练,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演示等活动。演习就是实战,只有亲身经历才会牢记心间,此举措有效地提高了员工对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使员工在突发状况下的第一反应不再受限于乏味的条条框框,将实战与应急制度结合总结,使得应急处置更牢固地印在大家心中。

        对于加热炉这个重点危险源区域,背板呼吸器是其重要的防护工具,为提升员工安全技能,该单位对加热炉员工进行了背板呼吸器分解式讲解,志在达到“庖丁解牛”的境界,同时组织员工进行蒙眼组装背板呼吸器比赛,并取得全程38秒的新突破,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安全技能。

吸取典型事故教训 加强反违章正面引导

        为持续强化员工安全思想意识,该单位利用班前会时间,组织全员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学习历年安全事故,有针对性地回望和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结合各自岗位,举一反三,暴露自身生产现场存在的问题隐患,针对问题谈措施并及时整改,确保案例学习取得实效。同时,积极落实“员工隐患举报制度”,动员所有员工时刻保持安全高压态势,发现自己身边的违章行为和安全隐患,最大限度调动员工参与安全管理、履行安全职责的积极性,发挥员工排查安全隐患的敏感性。作业长、安全员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员工标准化操作流程、安全应知应会进行监督抽查,奖优罚差,形成“讲安全话、做安全事”的氛围,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