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个行动”全力冲刺年中“双过半”

——炼铁厂电气作业区冲刺“双过半”目标工作纪实

2019-06-21 15:39    来源:炼铁厂    作者:陈丽琴

        “对于维修人员来说,确保上半年生产目标顺利完成,要求每位员工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发挥个人特长、多干实事,少犯错误!”这是炼铁厂电气作业区作业长在职工班前会上多次进行的工作鼓舞。

        进入6月份,炼铁厂电气作业区聚焦生产经营既定目标任务,发动全员,定方案、出措施,创新创效,全力保障年中“双过半”目标顺利实现。

行动确保安全创效

        “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外出作业,首先要完善派工单,进入现场维修作业严格执行标准化,保障人和设备都是安全状态。”这是该作业区安全员张宁每天班前会必强调的一项重要内容。

        3#高炉槽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雾炮机维修作业的电工徐亮亮和栗亮,却被分厂党委书记王文红要求立即停止作业。“此项作业存在哪些危险因素,非常规作业审批单有吗?请拿出来。”面对书记抛出的一系列提问,他俩的脸颊瞬间涨红,紧张得急汗直流,恨不得自己会变魔术,立马变出一张派工单来。“我是看见你们站在不安全位置进行维修作业,才制止的!结果你们还存在意识上的不安全行为……”在书记的教诲中,徐亮亮他们第一次认识到无单作业是一种意识上的不安全作业行为。

        第二天班前会上,徐亮亮将此件事情进行了安全分享,他讲到:“之前,总是认为现场作业没有那么多危险因素,无派工单也没事,搞那些繁琐的东西,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实在是多此一举。但通过这次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算知道了派工单的重要性!所以大家一定要持单标准化进行维修作业,养成良好的作业安全习惯。”

行动确保设备增效

        步入夏季高温时节,配电室空调全面运行,但3号高炉热风炉在线室空调进行了维修后故障却并未彻底排除,制冷效果甚微。知悉此消息后,从事过家电维修的卫鹏主动请缨,和在线监测班长武小鹏一起从自己家里拿来空调专用维修工具,停电、验电、多种办法查找故障,直至凌晨3点,空调故障方才彻底排除。送电运行制冷正常后,武小鹏满脸笑容地对卫鹏说:“多亏你了,在线监测设备终于可以安全清凉度夏了!”

        “这块万用表坏了,兆欧表也坏了好长时间了,都进行废旧电气回收……”“我来看看,说不定还可以修好,不着急回收。”听到正在整理公用工具柜的陈丽琴说话,程红亚急忙接过话,顺手接过坏了的测量工具。在他的努力下,仅六月份,经他之手共修好了5块万用表和4块兆欧表,均可正常点检使用。

行动确保技改创效

        结合电气自动化岗位特点,该作业区创新开展了“岗位创新小明星”系列活动,以此来鼓励员工开动智慧搞维修,进一步提升全员创效热情,确保生产安全顺行。

        6月初,4号高炉检修中,王富林负责炉顶热成像仪安装,安装钳工在他的建议下,焊接支架、安装氮气管、冷却进水回水管只用了3个半小时,后续的安装、调试热成像仪工作也比2号高炉提早了8个小时;3、4号喷煤布袋顶脉冲阀,控制电缆由现场直接进入PLC柜,经常出现接地故障,造成模块通道损坏,维修电工们通过在现场脉冲阀平台加装控制箱和隔离配电器,不仅大幅度降低了故障频次,节约了维修时间,也保证了高炉设备正常运行……这些工作和措施,只是该作业区工作场景的一个缩影。

        我们也坚信,这些电气维修工人们,他们以后会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确保电气设备安全顺行,向着年中“双过半”既定目标任务,乃至年终更高、更远的目标,不断奋斗前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