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集众智 聚群力 携手共筑安全生产堡垒

2019-06-21 14:58    来源:炼铁厂    作者:惠东钢

        进入“安全生产月”,炼铁厂紧紧围绕“安全”这一主线,全面开展“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狠抓安全过程细节、强化设备管理基础等多项举措,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既定目标顺利实现。

以学习培训为基础 确保安全意识根深蒂固

        “事不三思终有败,人无远虑必近忧。”自进入2019年,该单位始终坚持将历年的典型事故案例当作学习培训教材,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将整理汇编成册的案例由区域负责人带头领学,用血淋淋的事故教训为每位员工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增强员工安全作业思想意识,确保全员汲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不触碰任何风险作业高压线。同时针对生产一线管控,全面开展“反三违”人员摸排活动,对各类作业过程中违反安全规章制度的重点人员强化内部教育,待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全力保障每一名员工在安全生产道路上不掉队,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以拉网督查为导向 确保安全细节砖瓦皆牢

        进入夏季后,气温持续上涨,为切实做好人员防暑降温工作,防范高温天气引发各类不安全事故,保障作业人员身体健康,该单位创新开展工作“三个到位”准则:一是提醒到位,通过检查提醒作业期间人员劳护用品穿戴,坚决杜绝因高温出现的各种违规现象;二是准备到位,通过对各岗位值班室防暑降温药品、饮品及时检查补充,确保防暑降温工作有效开展;三是检查到位,管理人员严格执行“一班三检”制度,确保人员在岗与互联互保工作有效落实。同时针对夏季火灾易发时节,不断加强火灾各项预防措施,对各厂房、仓库、加油房等易燃场所增强检查频次,对区域消防设施不定期全面排查,对历年事故高发区域安装实时监控装置,确保各类隐患问题能第一时间处置,防患于未然。

以设备管理为保障 确保安全生产无懈可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该单位始终坚持“设备稳定顺行是降低安全风险的一项有效途径”的管理思路,对区域所有在线设备实行层层包联到人,并明确相关责任人职责,通过加强设备专业知识学习培训,要求全员在工作中自觉提升设备维护“四个能力”:一是加强精心操作设备的意识,提高标准化作业能力,避免出现盲目操作破坏设备的现象;二是加强精细维护设备的能力,确保设备运行环境良好,减缓自然劣化;三是加强精密点检设备的能力,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处理;四是加强故障判断与及时排除故障的能力,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以上措施的落实,实现了生产过程持续稳定,人员作业风险不断降低的安全目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