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抓落实 重实效”促进“应急救援月”活动实打实

2019-05-15 11:47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权兴

        5月份是龙钢公司应急救援月,在开展应急救援月活动中,轧钢厂在“实”字上做文章,强化安全意识,狠抓措施落实,促进该单位安全生产稳步健康发展。

        为营造浓厚的应急救援月氛围,该单位大力宣传开展应急救援月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利用班前会、班组安全活动以及各类安全警示教育时段,认真组织职工开展事故反思大讨论,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剖析事故发生原因,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大力宣传“隐患险于明火,防范重于救灾”的应急救援月主题,做实安全宣教文章。

        为确保应急救援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单位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和制度措施落实,着力解决好制度“严格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问题,使“应急救援月”成为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月”,安全重点、难点问题的“治理月”;该单位结合生产实际,制定了《轧钢厂岗位应急救援卡》,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等相关管理规定,完善预警预报机制,做好应对工作准备,把“应急救援”知识作为现场询问必查项,对应急救援内容不清楚人员,严厉进行处罚,努力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时,该单位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问题,严格按照“五定”要求限期进行整改落实,对隐患整改落实不到位、不彻底的单位严格进行追责问责。持续加强对科级干部、班组长“纠违章、治隐患”的督促力度,群策群力,严抓细管,确保“应急救援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