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强化”唱响“消防安全”主旋律

2019-05-10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孙颜丽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管理责任,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能源检计量中心紧扣应急管理月主调,以“消防演练、消防管控、责任落实”三个强化做到消防安全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唱响消防安全管理主旋律。

     

       强化消防演练

       该单位要求各作业区深入开展班组火灾隐患和火灾危险源辨识培训工作,一是通过消防宣传教育视频的学习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和灌输; 二是加强初起火灾处置能力培训,各作业区针对各自作业特点编制消防演练方案,组织人员进行实地演练,通过演练使员工熟练掌握扑救火灾的能力,应急救援水平再上新台阶。

       强化消防管控。

       该单位针对电缆隧道、变电站等重大危险源点管理难、危害大的特点,要求安全管理人员深入每个点进行实地观察、了解,并根据岗位特点编制作业方案,重点对电缆隧道的消防安措项目进行跟进,确保全过程监护。目前已完成110kV龙钢变GIS室、站用变室火灾报警系统配件安装;三是针对消防系统的使用方法,邀请厂家技术人员对岗位员工进行现场指导及培训;同时对《火灾报警控制器操作规程》的操作进行讲解,通过以上消防重点部位专项管控,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针对隧道消防这个是安全工作的重点,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从源头上构筑一道稳定的安全防线。

     

       强化责任落实。

       该单位坚持每月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一是重点排查员工“四懂四会”及掌握本岗位火灾应急处置措施的情况,并检查乙炔、氧气及其他挥发性易燃易爆危险物品、油品的存放、使用、通风等是否符合规范;二是对电气设施、动火作业、煤气作业及电缆孔洞封堵、防鼠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落实责任人、提出整改方案并限时整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