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公司2019年内保工作创新管理新模式

2019-04-19 11:39    来源:保卫部    作者:张阳

        2019年,龙钢公司保卫部为了更好的抓好企业安全稳定工作,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送服务、保安全”的工作思路,突出现场,打牢基础,完善制度,有力推进消防、交通、治安三大板块业务水平。

以现场培训、考核,提升员工消防的四个能力

        紧密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形式和安全环境,立足预防为主,突出重点,工作前置,防治结合,防患于未然,全力以赴保障公司消防安全。一是强化现场培训。重点突出现场演练,继续加大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和现场培训工作,采用不打招呼、不定期、不定点组织开展消防现场演练,确保一线岗位懂消防,会操作,会检查,第一时间能对火灾隐患进行排查,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完善消防应急设施。对公司消防重点部位现场消防设施进行一次系统检查,对消防设施损坏、老化、过期的设备进行更换、维修、保养,确保火灾事故第一时间得到遏制;三是“严”字当头,一把尺子量到底。对于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对当事人和相关负责人、责任人进行约谈,并进行责任倒查,实施专业考核,以期夯实单位各级管理责任,从思想上重视消防工作,并付诸于行动,主动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全面落实内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全年无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以现场纠违、检查为依托,减少道路违规、违章行为

        围绕“安全第一、规范治理、减少事故、预防隐患”的工作方针,全面推动落实“111334”交通安全管理机制,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持续开展交通专项整治,突出现场管理,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道路环境安全提升。以道路环境交通整治为重中之重,实现检查在线场,纠违在现场,处理在现场,教育在现场。一是突出生产现场管理。严格执行作业现场管理制度,定期对作业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下发隐患整改单,并要求各二级单位及时上报区域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自查整改,切实保障人员和生产安全。二是道路车辆环境整治常抓不懈。对公司各主干道进行不间断巡查,重点管控好职工上、下班高峰期及车辆密集,人流量大的环产路、中心路等路段,利用手持测速仪进行测速,严打超速、抛洒扬尘等现象;三是强化交通安全培训工作。建立交通联络机构,要求各单位设立两名交通安全联络员,每季度对交通联络员进行交通知识培训,强化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并要求其在本单位组织开展落实。

以现场管控为抓手,堵塞漏洞保安全

        推进治安防范建设,建立动态下企业治安防控优势,强化群防群治,以人防、物防、技防为量,整体联动,运作规范,为企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一是完善各执勤岗位门禁管理制度。完善登记、检查标准,严查各类出厂物资、车辆,杜绝夹带、盗窃企业财产的违法现象,从源头上严格把控;二是严格执行门禁制度。对外来人员、身份不明人员进入厂区制定专人带领负责制。三是治安巡查常态化。每天组织人员对公司区域围墙、防护网、绿化带例行不间断巡查,大力整治擅自翻越、穿越行为;并在高峰岗时间大力整治人员和车辆出现的各类不文明行为;四是完善基层单位内部治保组织机构和相关制度建设。特别在技防措施方面,发现重点部位监控故障运行、画面不清、角度不正等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到位,确保各类安全问题和隐患得到及时消除;五是抓好流动人员信息。要求所有外协单位进驻前报备单位务工人员详细身份信息,然后根据人员流动情况及时更新报备,并对外协人员进行进驻前安全告知,要求组织全员学习公司各项管理制度,且能自觉遵守,并不定检查外协人员法制教育培训开展情况和人员工资发放情况。

以现场发现问题为导向,形成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的工作氛围

        持续推行“万步行 违规随手拍”、“专业交叉查问题”的管理模式,对治安、交通、消防、警卫实行“打破区域管区域、专业管专业”的老旧模式,使区域与专业、专业与专业同步、联动。通过互查、互找暴露出管理弱点和盲区,从而推进各专业板块防控能力共同提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