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初体验”走进轧钢厂

2019-04-11 09:40    来源:    作者:轧钢厂 雷江花

        “没想到重物从天车掉下来威力这么大啊”

        “简直难以想象啊,吓死了”……

        为了进一步让职工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轧钢厂创新安全管理模式,特开设“安全体验课”活动,而不是仅仅停留在事故案例纸质版和视频教育学习上。即在作业现场真实模拟事故发生过程,让职工眼见为实、身临其境感受事故的发生,从内心起到震慑、震撼作用。

        “安全体验”之高空坠物,当天车检修工作大锤未按要求定置,从高空坠落,会是什么效果?该单位先后做了二次实验。

        图1:第一次以水桶为参照物,大锤坠落水桶瞬间变形,员工反应“理所当然”。

        图2:第二次以我们最信任的安全帽为参照物,大锤坠落安全帽瞬间被穿透,员工发出一片震惊声。

        图3:通过此次安全体验课,职工收获最多的是“真实”,真实的发生在眼前,真实的感受事故的无情和恐怖,各职工纷纷拿起手机,将这场特殊的安全体验课带回班组,带给身边职工,用真实经历给每位职工上好安全课。

        据悉,此次安全体验课在职工中反响很强烈,该单位将持续开展安全体验课。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