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点发力”让安全管控出实效

2019-01-23 00:00    来源:    作者:轧钢厂 权兴

进入2019年以来,龙钢公司轧钢厂以打造“安全标准化班组”为目标,从人、机、环境三方面着手提升班组管理水平,提高班组员工业务技能,全面总结经验,创新管理方式,确保大修复产后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安全教育营氛围。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以用标准促安全为手段,全面推行岗位作业标准化,以专业、班组为单位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典型案例剖析、事故应急演练、危险源辨识等活动,通过“以练促学”的方式全面提升职工业务技能和安全责任水平,夯实岗位作业安全根基。同时,该单位还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青安岗的模范引领作用,树立榜样以点带面全力营造学技能、提素质、保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安全管理工作稳步提升。

设备管控有实效。要求各专业科室要根据季节特点加大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将日常巡检和定期巡察相结合,在日常巡察中将设备运行状态、设备运行稳定性等各项指标进行全面认真检查,根据时间节点对各项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按照“五定”原则进行整改,全面落实“设备联保责任制”,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设备责任,切实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平稳。

人才培养提素质。以人才建设培养为安全管控根基,全面打响了员工素质提升持久战,分层次、分类别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教育。针对新员工业务技能水平薄弱问题,定期进行集中技能培训,对专业基本知识、应知应会和实操技能等进行全面系统的理论讲解和实际演练,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现场改正,全面消除新员工安全隐患。同时,定期召开班组长、兼职安全员交流会,学习先进经验,搭建交流平台,通过学习交流全面提升班组长业务技能水平,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员工整体素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