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到位”确保安全管理不冬眠

2019-01-21 15:23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杨延朋

三九三,冻破砖,数九寒天,正是一年安全关键时期。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通过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重点安全点管控、强化基层班组基础管理,重点突出、责任明确,做到“三到位”,确保安全管理不冬眠,生产平稳运行。

思想到位,穿暖安全衣

思想到位,安全才能到位。进入冬季,天寒地冻,一些能少做就少做,能不做就不做的侥幸心里有所返潮。为此,该单位从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安全警示教育和“一岗双责”为抓手,坚持安全制度、安全措施“两必讲”,逢会必讲,逢作业必讲;安全知识、事故案例三必学,作业区必学、班组必学、个人必学;安全管理四必究,管理不到位必究,履职不到位必究,隐患排查不到位必究,整改落实不到位必究。

预防到位,筑牢安全墙

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冬季安全防护要点,按照作业前有辨识、有措施,作业中有跟踪,有监护,作业后有确认的原则,重点对煤气作业、受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粉尘作业实施管控,保证作业安全受控无违章。常态化对煤气“九防”冬季“六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回检查,确保措施到位,无漏洞。

管控到位,系紧安全绳

过程管控,是确保安全措施落实的主要手段。该单位以星级安全班组评定为基础,夯实班组建设,提升班组管控能力,逐步消除安全管理缺陷、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以精益安全管理为推手,持续改进,规范安全基础,夯实人员责任,推进标准化作业落地生根。按照适用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原则,对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安全禁令进行完善,并以周为单位随机对标准化作业和禁令执行情况进行抽查,确保执行到位。以班组为单元,定期组织标准化作业比武和现场考评,确保员工掌握到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