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钢城里的别样风景

——龙钢公司炼铁厂职工高温天气环境治理工作侧记

2018-08-16 13:59    来源:    作者:炼铁厂 赵燕玲

八月的“桑拿天”,酷热难耐,让人喘不过气。火辣辣的太阳晒在人皮肤上又疼又痒。然而,在龙钢公司炼铁厂,钢城里的工人们并不惧怕这火热的天,他们的激情和热情比天气还热,比铁水还烫,他们正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全力打造着职工的蓝天幸福感。

蓝天绿地  担当有我

在公司全面开展环境提升攻坚战的行动中,龙钢公司炼铁厂干部职工从岗位做起,全力治理区域环境。“雾炮机安装调试,各班组所属区域积极配合敷设电缆。”炼铁厂电气作业区接到分厂下达的安装雾炮机任务后,立即部署,积极投入此项工作,分区域分块,所有干部职工都投入到现场安装工作中,在数十万平方的钢城,一场护卫蓝天绿地的装备战役全面拉开,一个个整齐划一的雾炮机挺立在钢城,不仅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也是龙钢人守卫蓝天的决心。

汗水如雨 润湿钢城

走到炼铁原料1号系统地仓走廊,老远就听见程鹏飞在喊:“平安,再往高抬一下,马上就放到位啦!”军人出身的冯平安干活雷厉风行,利索地拉动盘在地上的大捆电缆。这时负责人母学东也赶到现场,查看进度,看到大家都在忙,力量薄弱,他上前抬起电缆头,跨开双脚,蹬在皮带旁边的水泥柱子上,使劲用力拽出了一处打弯的电缆。上下齐心,一米米挪动着,顺利施放完两种不同型号的电缆,又开始了忙碌的接线、安装、调试。汗水渗透了每根发丝,又如雨水般的从头顶流下来,浸湿了身上的衣服,洒落在钢城大地上,只为天更蓝,草更绿。

送上清凉  温暖工友

此次公司炼铁区域共安装雾炮机33台,施放3700米电缆,一周之内必须安装、调试完成。面对这个艰巨的任务,他们啃骨头,克服困难,不同的区域,相同的挥汗如雨,一次次冲锋过后,每次在大家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安全员用电动车搬来冰水饮料,女工赵艳玲上前为干活的工友递上冰水和毛巾,让他们歇口气。这份来自炎炎夏日的真切关怀温暖着一线工友们。“同志们,为了钢城的天更蓝,这项艰巨的任务我们要漂亮地完成!”经过艰苦环境锻炼成长为班组骨干的胡立生,使出了全身的拼劲。

进入夏季,也许大多人不会清楚维修工每天都会准备两套工作服,并不是因为每天都会下雨,更不是为嫌工作服脏了而预备的。而是他们每次从室外现场回来之后,衣服都会被汗水湿透。我真想为他们撑起一把遮阳伞,我多想变成一颗大树给他们遮遮凉,我还想给他们绷上一条长绳来晾衣服……

钢城里的维修工,他们是夏日里最可敬可爱的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