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龙钢公司铁腕治霾 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05-22 08:56    来源:

龙钢公司根据陕西省铁腕治霾,保卫蓝天行动方案精神,积极行动,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全面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使公司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积极落实“减煤”措施,减少煤炭消耗。

为打赢治污降霾攻坚战,该单位制定煤炭消费减量工作方案,外出对标学习,开展烧结固体燃料和炼铁燃料比攻关,降低烧结固体燃料和炼铁燃料比;从原煤采购把关,对原煤热值、含硫量等质量指标严格把控,提高原煤品质,降低原煤消耗,对煤炭储存、配送、使用等各个环节实行信息化动态监管,进一步减少原煤消耗。

实施料场全封闭,全面进行抑尘。

对所有露天料场实施全封闭,14#料场封闭项目引进一流膜覆盖技术,建设面积3.75万平方米,存储量16万吨,是西北最大的料场全膜库区工程,在每个封闭料仓内安装雾炮降尘机、喷洒管道、大功率喷头等设施全面进行抑尘。对厂区主干线道路升级改造。近两年共投资2000余万元,对主干道路面2.6万余平方米升级改造。投资1000余万元,购置22辆保洁车辆,采取“8洒9扫”机制,24小时不间断进行道路清扫,高质量高效率清扫抑尘。

开展控车专项行动,减少抛洒扬尘。

在公司生产区道路安装测速系统,完善道路交通标识,限速限载;对转运车辆加装自动覆盖顶棚及防抛洒布兜,确保车辆运输过程全密封,大幅减少抛洒扬尘;在厂区进出口、各料场出入口建设车辆清洗装置,24小时自动感应冲洗,从源头上控制车辆夹带、扬尘。将员工上下班燃油车改为电动新能源车,减少汽车燃油排放,确保职工上下班绿色出行。

引进专业团队,实施绿化亮化工程。

引进专业绿化团队,按照“见缝插绿、破硬植绿、创意增绿”和“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原则,对生活区、生产区进行绿化景观提升改造,累计投资1.5亿元,绿化提升改造面积30万m2;组织实施道路节能亮化改造,对各主干道安装风光互补型路灯,既美化环境,又节约电能消耗。

对标国内先进企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按照国家发布的2019年1月1日实施的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该单位提前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多次派专业考察组对标先进企业,实施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采用活性炭干法烟气脱硫脱硝工艺实施265㎡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400㎡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计划采用半干法脱硫协同脱硝(SSC)技术工艺,从技术上、设备上、管理上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增强干部职工的蓝天幸福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