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坚持目标引领 提升经营效能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龙钢公司2021年经营管理工作综述

2021-12-30 00:00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靳佳磊

 

       主动对标找准差距之源。坚持“定标、对标、达标”,充分发挥先进机制作用,为企业发展找差距、补短板,制定下发了《2021年对标管理工作安排》,按照陕煤集团“三层九类”和陕钢集团“三基三对标”工作要求,持续落实公司“124910”对标管理思路,深入开展“石普方、建南三”和陕晋川甘区域常态化对标,与历史最好水平对标,不断激发“正向叠加、反向补正”协同集成效应。结合外出对标成果,不断加快设备改造,先后完成棒二、棒三加热炉纤维炉顶改造、棒三液压节能改造、板带液压导卫改造等项目,大幅降低轧线能耗,提升生产效率。

        精细管控发挥关键之能。按照“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工艺统领为基础”的经营思路,坚持精细化管理,强化市场反应能力和组织运行效率,提高成本管控水平,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在现有组织架构的基础上,通过抓关键人、干关键事,成立含铁原料、燃料、废钢、合金、品规五大经营管控小组,制定《经营管控小组运行管理办法》及五个经营管控小组运行办法,建立“生产与经营、成本与市场”对接的联动机制。从公司月计划分解目标、利润目标和兄弟单位对应控制水平三个维度分权重对运行结果进行评价考核,每月出具专项考评报告,充分发挥五大经营管控小组职能,构建了高效、灵活的经营管理体系。

        绩效评价激发干事之力。龙钢公司创新绩效评价,多维度促进过程管控效率提升,确保经营目标达到预期要求。搭建降本增效和重点攻关正向激励,通过网格化的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深挖成本管控潜力;以全员创新创效和“赛马”机制为切入点,通过搭建平台,考核引导,激发全员“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热情。截至11月,轧钢综合成材率较上年同期提升0.3%;自发电比例最好达到57.95%;450m2烧结机固燃消耗最好达到59.66kg/t,各炉机线赛马活力稳步释放。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