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天车巧改造 保安全提效益

2021-10-12 09:35    来源:轧钢厂    作者:崔媛

        近期,轧钢厂聚焦天车运行维护中的难点问题,通过一系列改造,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在保证天车安全运行的同时,降低成本消耗,成效显著,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挂梁动滑轮统一规格增效益

        棒一、棒二、高线成品电磁吊挂梁动滑轮组为固定式,更换滑轮片时需要逐片进行拆装,费时费力。针对此问题,技术人员和一线维修人员共同探讨,决定将所有挂梁的固定式动滑轮组改为可快速整体拆装式滑轮组,同时将棒一、棒二线的挂梁滑轮组滑轮片按相同规格选型。改造后,年可节约10小时左右的故障处理时间,保障了生产顺行,同时实现了备件统一,有效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年可节约备件费用2万余元。

电磁吊吸盘规范吊点降成本

        棒一、棒二、高线成品电磁吊吸盘链条吊点为销轴连接形式,当链条出现磨损需要更换时,必须将销轴拆卸后方可进行,费时费力。针对此问题,经技术人员研究,将三线成品天车现有挂梁的销轴吊点全部改为C型悬挂吊点,同时增设链条防脱装置。此举实现了各线成品跨挂梁起重链条的统一和快速更换,年可节约备件费用1万余元。

缓冲器换用弹簧式保安全

        棒一成品3#天车小车轨道端头原来使用聚氨酯缓冲器,容易发生变形、断裂等情况,导致缓冲器碎片掉落,存在安全隐患,且增加了备件成本和员工劳动强度。为解决这一问题,经技术人员现场检查研究讨论,决定将天车小车缓冲器改为钢制弹簧缓冲器,杜绝缓冲器由于频繁碰撞造成的掉块、掉落现象。改造后,缓冲器使用周期可由原来的3个月延长至5年以上,确保天车安全稳定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