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创新攻关谋突破 助推降本增效走深走实

2023-11-29 09:01    来源:轧钢厂    作者:范宇坤

        近期,轧钢厂聚焦降本增效核心任务,针对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指标,多措并举、不断探索,全方位开展攻关活动,助推降本增效工作走深走实。

指标攻关 深挖内潜增效益

        该单位以劳动竞赛为契机,完善指标动态管控机制,成立攻关小组并制定攻关方案,加强管理,促使指标分阶段稳步推进。一方面,紧盯影响成材率的薄弱环节,开展极限定尺长度研究,通过对定尺挡板不断调整、优化改造,在定尺长度满足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定尺余量,确保各规格定尺长度均控制在标准定尺范围内。另一方面,定期开展负差窄区间控制培训,明确负偏差控制思路和调整方法,优化操作,提高人员岗位技能,为负差控制提供更加准确的指导性帮助,确保指标稳步提升。

质量攻关 过程管控创精品

        该单位始终秉承质量决定价值的工作理念,定期开展质量体系培训、质量知识宣讲、品牌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和服务品牌意识。同时,对于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发现问题、完善方案、解决问题”的闭环管理模式,不断完善质量体系建设。针对钢材耐锈、打包质量、板带改判定向材等影响钢材质量的关键因素,成立质量攻关小组,进一步规范轧钢过程工艺控制,提升过程监督能力,钢材耐锈能力及打包质量较前期明显改善,大幅提升产品质量,不断擦亮“禹龙”品牌名片。

能耗攻关 精细管理降成本

        该单位持续挖掘工艺降本,针对吨钢煤气消耗、耐材成本偏高等问题,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检修现场,对蓄热室挡砖、蜂窝体进行开盖检查,发现部分蓄热室蜂窝体存在堵塞、破损现象。为此,该单位从源头出发,对检修人员分批次进行蜂窝体、挡砖工作原理及安装标准专项知识培训,通过专项培训,提升检修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耐材利用价值,有效降低无效能浪费,节约煤气消耗。同时,运用“精、准、细、严”管理机制,严格把关耐材申报计划,定期进行库存盘点,加大耐材浪费考核力度,并对废旧耐材进行改造再利用,确保区域耐材库存下降明显,提高生产效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