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党建赋能 打出降本增效组合拳

2023-11-17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何英眷 李康柱

今年以来,生产指挥控制中心设备安全党支部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培育全员降本增效意识,立足自身找短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公司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贡献支部智慧和力量。

党建领航 困难面前不低头

该党支部坚持每周开展一次全员谈心,细化落实指标,分解降本指标,责任夯实到人。通过包联谈心,及时向职工传导目前公司面临的现状与机遇挑战,了解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将全员思想凝聚到降本增效任务上来,唱响奋斗实干主旋律。同时,通过开展“向劳模学习”等主题活动,凝聚身边榜样的磅礴力量,营造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全员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劲,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力量空前显现。

班子引领 责任面前不退缩

该党支部提前规划季节性设备管理工作,坚持夏事冬办,冬事夏干,超前安排,坚持以工艺为统领,设备为保障,制度为支撑,安全为基础,紧密结合公司“守法规、严规程、强监管、遏三违”百日安全生产规范行活动,未雨绸缪、严密策划,积极落实公司2023年四季度劳动竞赛,通过对关键设备的系统分析、认真梳理,全力推进当前制约生产经营效益提升的新煤气管网修复、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达产达效攻关、450烧结电除尘大修等项目实施。同时,对协作单位私拉乱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提前完成了生产设备的冬季防腐保温工作,激发全员降本挖潜积极性,全力保证生产满负荷运行,助力公司实现扭亏脱困。

干部走在前列 重担面前不懈怠

四季度,是设备管理改革推进、精准实施降本增效的关键时期。面对重担,该党支部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打响求生图存攻坚战。在“操检合一”方面,制定详细的推进措施,完善“操检合一”配套机制及制度,结合各岗位实际制定“新五会”能力矩阵图,落实巩固提升“理论培训+实践操作”循环培训,切实把改革推向深入,让改革理念入脑入心。紧盯备件计划费用指标下浮35%的目标,制定二级库清零工作推进方案,持续做好二级库检查、鉴定工作,并结合推进情况,加大修旧利废力度,为实现设备管理综合效益最大化,确保全年8亿降本目标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该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守住自己的前沿阵地,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决心和信心,以全新的姿态和昂扬的面貌,迎接“寒冬”挑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