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精益求精 锻造精品“禹龙”蓝

2023-11-15 00:00    来源:品牌营销部    作者:苏伟 李栋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治理管控现代化、经营管理集团化、主业转型服务化,产业相关多元化的发展战略,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质量为基础,真抓实干、守正创新,持续增强全员质量意识,提高质量管控水平。“禹龙”钢材先后荣获“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全国质量检验信得过产品”“全国质量检验信誉保障产品”等荣誉,龙钢公司也荣获“全国质量检验诚信企业”“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冶金行业质量领先企业”等荣誉。

        让“禹龙”成为客户的首选品牌

        龙钢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为载体,进一步丰富产品类型,结合市场需求、各销售区域的投放占比、价格,以及各库房库存情况,科学合理编制生产计划,确保“禹龙”品牌省内全覆盖。同时,加大科学技术创新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注重创新成果的标准化和专利化,在轧钢工序实施Φ12螺纹钢五切分轧制、Φ14、Φ16螺纹钢四切分轧制等新技术,在炼钢工序开展合金窄区间攻关、Q195控氧、控铝攻关,不断优化钢材产品性能,提升产品品质。组建专业品牌建设团队宣传产品性能,进一步加强客户对钢铁标准的感知和认识,帮助客户更好地使用“禹龙”钢材,使“禹龙蓝”成为“禹龙”品牌响当当的招牌。

        全力打造“禹龙”金字招牌

        “关口前移、源头把控、过程管控、末端治理”是龙钢公司维护“禹龙”品牌的坚实举措。为维护和提升“禹龙”品牌形象,龙钢公司始终坚持产品质量稳定、品质标准高于新国标的原则,坚持“好产品是生产出来的,不是检测出来的”理念,以销定产,以产促销,量效兼顾,效益优先,层层压实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质量管理局面。同时,加强原材料质量检验,严把入厂原料质量关,及时传递信息,确保生产稳定、工艺质量技术指标受控;强化过程质量监控,确保出厂产品质量合格率100%。

        “为强化‘禹龙’品牌建设,我们还依托劳模工匠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广泛组织开展技术比武、教育培训、质量提升等活动,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技术传承等方面的带头作用,紧扣质量管控过程中的难点、要点、堵点开展QC攻关活动,不断优化提升产品质量……”龙钢公司品牌营销部负责质量管理的相关人员说道。

        提升“禹龙”品牌影响力

        龙钢公司贯彻落实陕钢集团2023年客户价值主题项目推进方案,厘清责任,明确分工,系统推进,扎实落实。目前,龙钢公司牵头的两项客户价值主题已全部完成,其中参与起草的《GB/T28900-2022钢筋混凝土用钢材试验方法》正式发布,彰显了龙钢公司在螺纹钢产业、产成品检化验行业的绝对权威。同时,紧紧围绕“价值创造与巩固”主题,策划举办“3.15”集中打假维权等活动,宣传普及“禹龙”钢材防伪辨识方法、钢材轧制标记、国家标准、技术质量及质量成本等知识,进一步提升“禹龙”品牌市场影响力。

        除此之外,龙钢公司还在2023年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品牌评选中,荣获“中国优秀钢铁企业品牌”,并顺利通过绿色产品认证现场审核,获得进入大型甲方合格供应商名录的机会,证明了企业实力、科技水平和产品质量,体现了企业社会与行业责任感,进一步树立了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

        下阶段,龙钢公司将坚持以“十四五”品牌战略规划为指导,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不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能力,为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品牌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