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在这里,你能看到不一样的青春“画像”

2023-11-25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金环

        你梦想的青春是什么样的?是在激情的赛场上挥洒汗水,是在顶尖的实验室里缜密思考,还是在边疆的热土上保家卫国?青春不止一个样子,在铁路线上、在料场、在操作间,龙钢公司青年们以岗位为舞台,展示着澎湃的青春动能。

青春是平凡岗位的恪尽职守

        凌晨1点,风呼呼地刮在脸上,让人不自觉缩了缩脖子。来到14#料场,虽然是夜晚,但来来往往的车辆让现场变得火热起来,查验票据、检查车身、指挥卸车、表观验收、筛分测沫……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师傅,请离铲车远一点,保持安全距离。”“刘工,你进去开票,我来监护现场卸车。”“行,你注意安全……”断断续续的话语随着风声传入耳中,两名青年料管员在简单的交流后快速奔赴现场。夜色中,他们的面孔是模糊的,但他们在料场间的忙碌奔赴组成了一幅动人的青春画像。

青春是朝气蓬勃完成每一次调车作业

        “上车时务必要手抓紧、脚踩牢。”经验丰富的调车长正在为刚转岗的员工讲述要领。对于调车员这个岗位来说,这是一个充满青春的岗位,它需要灵活的身姿在车梯上攀爬、锐利的眼神时刻关注前方的信号。

        “提钩、摘管、拧闸、扒车瞭望……一整套流程下来,即使是冬天也汗水涔涔。”铁运党支部书记现场说道。长时间的户外作业,让这里岗位青年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年轻,但对于他们而言,迎风攀爬在车梯上的身影就是最美的青春。

青春是合心合力干好每一项工作

        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二十道站台上,到处可见身穿志愿服的红色身影。“今天我们的任务是铺设废旧皮带,大家加油干!”随着一声令下,大家合力将一卷废旧皮带从平板车上卸下,用尺子量好宽度,割去多余部分。大家十人一组你拉我拽,将500米的废旧皮带整齐地铺设在新站台轨道边缘。“这样做可以提升站台线路的使用年限。后期,在装水渣时,避免水渣侵入股道对线路设施造成损害,同时可以提升废旧物资利用率。”

        事虽小,却意义非凡,青春的样子就是他们在一起,用一件又一件小事汇聚起的无限动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