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微光“高”闪 颜值“攀”升

——记储运中心采样班长高攀

2023-11-25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赵百强 马小娜

        在采样岗位的六年时间里,他潜心学习采样流程和标准,不断刷新知识储备,以热情和拼搏为标尺,以平凡岗位为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勇往直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之力。他就是龙钢公司精神文明新风荣誉奖获得者——储运中心采样班班长高攀。

学,精进不休

        在储运中心,相比较而言,编码工作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细心,大多数男同志面对这种和“数字”打交道的工作会避而远之,他们更热衷于现场采样工作的干脆利落。在工长让高攀学习样品编码的时候,他虽然有些犹豫,但还是欣然接受、积极学习。很快,他便成了业务多面手,并成为一名采样班长。在成为班长后,他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有的故障只是小问题,是我们没有掌握要领,通过多请教,多研究,问题自然迎刃而解。”工作中的高攀有一股钻劲,故障不解决不罢休,不搞清楚来龙去脉不撒手。借着厂家处理故障的机会,他积极请教工作中的疑虑,解锁保障设备稳定顺行的技巧,随时关注故障处理和排查过程。采样设备在他手里总会变得顺从乖巧,而这一切源于他对设备性能的精准把握,源于他对设备知识的持续积累。

行,细致入微

        在采样作业区工作例会上,因为班中出现的问题最少,班长高攀再次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和赞扬。工作中的高攀有方向,有方法。他深知矿品位对高炉生产和降本增效工作的重要性,特别关注采样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外观质量、换货清洗,每一步的执行他都做到规范标准。作为一个外地人,他理解出门在外的不容易,总是竭尽所能帮助来访司机,为他们解决一个个困惑和疑虑。面对同事提出的业务问题,他细致讲解指导,做好传帮带,在他的带动下,班组人员能够对简单的故障作出正确判断处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浓厚,同事之间和谐友爱、相互配合,全力保障服务保供工作稳定顺畅。

节,身体力行

        “料盒漏了及时修补,空压机坚持每班巡检……”设备的日常维护看似不起眼,却是降本增效工作的一大板块。高攀始终坚持“不将就、不推诿”的工作态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设备平稳顺行,守好服务保供“大后方”。日常工作中,他督促班组人员做好编织袋的回收再利用、选择合适的包装尺寸,将物尽其用体现在工作点点滴滴中。在降本增效攻坚战中,高攀作为企业的一名青年,他跟其他优秀青年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勇担当、谋对策、敢作为,不遗余力助推企业降本增效工作取得新突破。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高攀就是这样一个朴实无华、默默无闻的人。他用实际行动感染激励着身边人,共同朝着企业发展壮大的目标奋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