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储运中心:紧盯指标 推进库存压减见实效

2023-11-23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雷晓宁

        四季度,储运中心积极落实公司辅材备件库存压减专项任务,紧盯备件库存、消耗指标不放松,全员上下齐心协力确保完成库存压减指标,切实将降本增效工作落到实处。

多手段,提高计划准确率

        为提高计划申报的准确率,该单位从源头降低费用和备件消耗,由各生产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各类设备运行状况、使用周期和检修周期进行合理策划,按照备品备件计划申报费用指标制定计划。同时,加强设备点检和润滑管理工作,减少设备事故发生,降低非生产因素造成的备件消耗。按照“应修尽修、物尽其用”的原则,切实提升修旧利废效益,保障设备上线率。

严评审,取消“过剩”计划

        为实现辅材库存压减15%的目标,该单位对公司年度备件计划进行全面评审。由各生产单位盘点、分析现有库存物资,对各备件结构和物资分类进行汇总。联合生产指挥控制中心、品牌营销部本着“备品备件资源共享,减少积压”的原则,共同制定取消“过剩”计划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通过严格评审,累计取消或关闭计划项数占总评审计划的5.7%,占总评审计划资金8.7%。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库存物资进行动态调剂,保障生产所需。

强落实,突显降库效益

        为严格控制备件材料使用,该单位按照生产需求计划,合理编制备件计划,确保计划有依据、消耗有定额、考核有指标,最大限度降低费用。对现有备件库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统计机械类、易耗类、特种设备和电气仪表等物资,邀请设备能源办各专业负责人深入各生产单位逐项核对库存物资,鉴定不需要的备件,落实处置意见,确保报废、淘汰或因项目改造遗留的备件得到合理处理。通过以上措施,截至10月底,公司备件库存资金占用下降了15.5%。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