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华龙耐材:“内外兼修”筑牢安全防线

2023-11-22 14:26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四季度,华龙耐材公司内外兼修抓好安全监管,通过苦练内功、全面推广,努力把各类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平安过冬。

苦练内功 夯实安全根基

        结合现场实际,该单位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线上“安全微课堂”,线下“安全学习分享”联动,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演示,讲述安全管理制度、标准化操作要点、应急救援等知识,定期对全员学习掌握情况进行抽查,确保职工入脑入心,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操作技能、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积极开展“我是安全第一责任人”活动,标准化作业培训,增强全员安全红线意识,提升操作技能水平,确保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全面防范事故。同时对参与积极性高、成绩优异的职工进行奖励,进一步提高职工学习的积极性,为生产稳定顺行提供坚实保障,夯实安全基础。

全面推广 筑牢安全防线

        该单位紧紧围绕落实安全生产任务清单,明确各作业区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坚持中层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排查区域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建立隐患消缺闭环管理机制,明确责任人与完成时间,保证整改质量,确保隐患一次整改到位,切实堵塞管理漏洞。同时,严格按照现场作业管理规定,定期进行现场安全操作标准化学习,选取安全管理优秀的作业区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以示范点建设带动全面推广,坚决杜绝“三违”行为,为冬季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