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全员参与 因地制宜 助推设备管理再提升

2023-11-20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何阳军 张涛

        今年以来,储运中心巧用“赛马”机制,把设备精益管理传递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员工,将全员个人业绩与设备状态指标挂钩,充分调动全员参与设备安全运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都是设备员,合力保障设备安全运行”的浓厚工作氛围。

强化岗位履职 提升设备管理

        该单位明确年度设备精益管理思路和目标,根据设备近年来使用情况和完好状况,由各班组制定点检及维护保养计划,岗位工根据设备检查表做好每日、每周、每月、每年设备检查工作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避免设备“带病”运行。改变设备维修方式,由被动的事后维修转变为主动的预防性维修,减少设备停机时间,降低设备维修费用,使设备点检、维护、保养、维修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加大设备管理考核力度,做到重要设备日常运维监督检查常态化、标准化、科学化,不断提升设备管理水平,为设备长周期良好运行奠定基础。

立足岗位创新 做实做深降本增效

        为进一步降低物流运输费用,该单位坚持从小事做起,引导全员以主人翁意识爱惜设备,节约成本,降低消耗,立足岗位挖潜增效。通过争取电动装载机生产厂家的免费试用活动,有效降低了能源消耗;通过市场调研走访,针对各区域不同作业环境量身定做“性价比最优”的轮胎配备方案,经过试用年节约普通轮胎30条左右,降低了采购费用。同时持续开展“节支降耗我先行”活动,坚持以创新创效保安全、降成本、促发展,引导全员想办法、出点子,深挖内潜降本增效,创效金额达历史新高,促进降本增效工作走深走实。

加强专业培训 提升事故防范能力

        “培训不过关,处处是险关。”该单位以设备操作问题为导向,根据各岗位特性和季节特点,制定设备维护操作年度培训计划,增强员工设备安全操作维护知识储备,提升日常安全意识和操作维护能力,将设备专业培训作为员工成长成才和设备养护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有效提升全员综合技能水平。为夯实设备基础管理,预防和减少各类设备事故发生,对历年来典型设备事故进行复盘,提升全员对设备事故的预知、预想、预判,进一步提高人员防范设备事故能力。截至目前,该单位累计进行设备专项培训和典型事故复盘12场,参培400余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