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用好四件“法宝”助力安全管理万里行

2023-11-20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姣

        天气渐凉,储运中心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巧用安全管理四件“法宝”,不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筑牢安全作业防线,助力安全管理万里行。

用好教育培训“法宝” 让安全入脑入心

        该单位坚持以学促用、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将安全教育培训、学习实践成效转化为落实安全责任的工作动能,组织职工多方位学习安全生产有关知识,现场悬挂条幅、张贴醒目标语等。同时,不定期开展安全规章制度以及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学习,充分发挥以案释法的作用,通过具体案例分析,有效提高全员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意识。

用足排查治理“法宝” 让隐患无处可逃

        该单位成立隐患排查小组,明确包联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职责,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全区域进行用电、消防、现场作业等方面隐患排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执行限期整改。同时,阶段性统计分析区域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对同类型隐患反复发生以及同一区域隐患数值持续增长等特殊情况,深入剖析原因,严查制度及机制缺陷,确保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到位,生产安全稳定顺行。

用精应急实训“法宝” 让安全警钟长鸣

        借助应急演练实训载体,结合工作实际,该单位加强练兵备战,检验和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在班前班后会、班组安全活动中,模拟安全事故发生经过,按照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处置。用事故案例警示职工、教育职工,并广泛开展案例观后感、事故反思研讨等活动,同时,优化事故应急预案制作和应急演练实践,通过反复演练,不断提升职工应急管理水平,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让安全警钟长鸣。

用活明星效应“法宝” 让安全行万里

        为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丰富职工安全文化生活,调动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该单位结合安全生产责任制具体要求,以职工安全标准化考评标准为依据,创新开展安全竞赛评比活动,强化职工现场实物做法、安全管理工具及安全管理方法等方面知识。通过活动激发对施工现场的安全创新,促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不断规范化和常态化,增强职工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服务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