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标杆”青年 他实至名归

——记2023年第二季度“渭南标杆”牛卫博

2023-11-06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近日,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委公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渭南标杆”名单,龙钢公司储运中心职工牛卫博、高兴林荣获见义勇为“渭南标杆”荣誉称号。

        得知自己被评为“渭南标杆”,牛卫博的反应很是“一本正经”:我会珍惜荣誉,立足岗位降本增效,争气争先不辜负“标杆”称号。牛卫博是储运中心物料管理作业区一名普通料管员,主要负责区域内各品种物料的表观质量验收、堆存、配送以及汽运卸车等工作。他性格外向,大大咧咧,爱观察爱思考,工作中发现哪里有问题会想尽一切办法改进完善,对班组和工友大情小况也是无比热心。

        去年1月份的一天,牛卫博接班后发现现场垃圾较多,于是,请火运站台上方当班的工友高兴林将铁运作业区监管的外协单位打门子车挪走,准备对现场垃圾进行清扫。过程中,他们发现司机趴在方向盘上没有意识,合力将其从车上抬出并服用速效救心丸,迅速联系120将该名司机送去医院救治,后期得知由于发现、送医及时,该名司机转危为安。人命关天时刻,他与工友沉着冷静、果断出手,为后续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这种挺身而出的大爱和大义一直为工友们津津乐道。

        参加工作20年来,牛卫博先后从事过炉门工、水处理工和工长等工作,从最初的生涩、新鲜到后来的熟练、创新。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他都勤于观察思考,先后提出并实施了预防跑冒滴漏、对空冷器进行定期除垢等提升工作效能、助力企业发展的合理化建议10余项。

        从事料管员工作后,他比以往多了一份谨慎和精细。作为“严把物料入厂第一关”战线上的一名基层员工,牛卫博在积极主动提升物料验收技能之外,还不断思考如何加快汽运卸车速度、最大化进行物料直供等措施,并积极实践操作。长协煤转运中,他常常主动拿起扫帚趁着间隙清扫规整地面残料,确保颗粒归仓,也避免了混料风险。班中,他详细记录出入库车数,核算每品种物料库存,为火运分流提供准确依据,避免二次倒运……在他和工友们的努力下,今年1-9月份,各品种物料累计直供创效同比上升4%。

        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形势严峻,为全力保障生产用料,他积极投身汽运卸车战线,扎根现场,为保障各品种物料的合理堆存降低挖机费用。他格外操心现场各种情况,每班接班后他会先到现场走一圈,对垛位、库存、安全等做到心中有数,根据现场情况,提前指挥铲车对不同垛位进行推高作业,合理修整坡度,同时提前协调外协人员进行清底,为外来汽运卸车创造尽可能多的有利条件。在他和工友们的通力协作下,截至目前,汽运4小时和4.5小时综合卸车率分别达到91.4%和94.6%。

        心怀大爱挺膺担当,在他人遭遇危难之际伸出援手;铭记主人翁职责,心心念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企为企的青年担当。这就是牛卫博,“标杆”青年,他实至名归。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