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多点发力 强化班组建设

2023-11-14 10:04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陈向东

       

        四季度,华龙耐材公司以班组建设提升为目标,多点发力,全面激发班组活力,力促班组建设上台阶,促进内部整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展。

发挥班组长作用,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

        该单位通过严格落实安全岗位责任制,突出发挥班组长抓作业现场安全的作用,规范班组长绩效考核措施,对班组长实行竞争上岗、优胜劣汰激励机制,把思想觉悟高、工作责任心强、生产技术业务过硬、工作作风扎实的优秀人才选拔到班组长岗位上,强化班组长抓质量、抓安全、抓现场的管理能力,激发和调动班组长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锻造高素质班组长队伍,为安全根基奠定坚实关键要素保障。

强化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监管措施落实落细

        该单位严抓管理人员跟班,坚决克服职工工作漂浮,将工作标准入脑入心,积极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全过程跟踪档案,落实责任班组、责任人、规定期限加以整改,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不断完善各班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出现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坚决筑牢安全监管防线。

丰富安全文化活动,提升职工自主保安意识

        该单位3个作业区5个班组采取“每日一题、每周一讨论”的形式,积极开展事故案例学习及讨论,通过回顾以往事故案例及生产中出现的安全问题,深挖事故根源,展开专题讨论,并创新“安全文化进班组”活动载体,把安全知识、安全理念、安全标准化操作内容等制作成各类学习板块,让职工在日常工作中体会安全文化的魅力。同时,通过组织安全家书、班组长课堂、安全演讲、安全提问活动,使职工在温馨的氛围中,体验安全文化,从而全面增强自主保安意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