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加强项目合规管理 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2023-11-13 00:00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韦力 姚海鹏

        “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在确定建筑施工企业的同时,需要有满足施工需要图纸及技术资料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在龙钢公司项目管理专业知识培训中,资深专家强调。

        今年以来,为促进项目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龙钢公司通过邀请资深专家讲流程、技术人员讲经验等形式,组建了一支由外聘专家、责任工程师、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项目管理专业讲解队伍,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法规,普及项目合规管理知识。同时,围绕项目施工许可、工程发承包的法律法规、项目组织与管理、施工合同的组成及主要内容、施工进度的控制措施、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与规章制度等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培训,健全项目合规培训体系,深挖细掘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防洪防汛应急措施不全面。”“脚手架底部排水不畅,无排水沟。”“现场临时库房易燃易爆物品混放,未分类,无灭火器……”结合合规管理工作要求,龙钢公司以“项目稽查”活动为载体,对项目前期手续、工程合同管理、工程质量管理、外委单位管理、档案管理、预结算管理等进行专题检查。通过实地测量、检查现场、查看资料的方式,对项目质量和安全措施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并定期进行“回头看”,有效提高工程项目负责人、管理人员的合规意识,保障建设项目安全、质量达标。

        与此同时,为促进2024年投资计划更好进行,龙钢公司项目管理部门深入主体生产单位进行上门服务,认真了解主体单位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详细讲解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通过项目可研标准化、流程清单化、督查常态化及持续性跟踪帮扶等方式,建立健全建设项目合规风险管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落地做好重要保障支撑。针对主体单位申报的投资计划积极开展现场调研,对项目进行初筛,加强投资成本的管理与控制,合理控制总投资规模。通过全面审核投资计划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对效果技术论证和经济性分析进行严格把关,确保申报项目合理规范、目标明确,对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具有实际的促进作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