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丰富载体 助推党建业务深融合

2023-10-07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党晓晨

        今年以来,检验计量中心党总支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拓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实践,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坚持先学先行,推动“党建链”与“业务链”同频共振,助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健全机制抓落实 精细考核增动力

        “我们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计量党支部书记王知远在工作例会上发言时说道。

        近期,该党总支立足实际,成立衡器、通信、能源3个专业工作讨论交流小组,按照重要性次序,每周由党支部班子成员牵头,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进行工作讨论交流,梳理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及调整改进措施,形成“周工作清单汇报”机制。通过党员责任区调研、党支部书记安全履职、周综合检查等方式,组织专题事项班组对接,倾听一线职工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巩固“我为职工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落实,进一步完善衡器设备管理体系,为生产经营提供坚实保障。

以学增智明方向 党群共建添活力

        “平时比较重视具体工作,但在研究问题的出发点上高度还不够……”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计量党支部纪检委员张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

        该党总支通过班前班后会、“三会一课”等,将理论学习课堂搬到生产经营一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班组,先后组织志愿者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等,鼓励干部职工成为学习的“主角”。此外,依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务公开栏、云学堂等平台,进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主题教育专题知识竞赛、保密教育线上培训等,不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通过互动交流、创新思考、沉浸体验等多样化学习研讨,我们对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理解更加清晰、透彻。”共产党员罗甜淼说道。

降本增效出实招 实干担当展风采

        “我们要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通过‘四融’机制,扎实推动党建工作全覆盖,努力把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党支部的发展优势。”该党总支在党员大会上动员部署。

        该党总支以“党建+精准计量”为品牌,坚定履行“贸易结算数据、生产指导数据”的精准承诺,集中精力讨论降本增效项目中的不足,将“党建动力”融入业务工作核心,把服务生产经营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路径。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从衡器设备到450㎡烧结机配料秤再到筛板校准等计量现场,现场协调解决作业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难题。截至目前,已完成除尘系统电耗攻关等3个降本增效项目,其中265㎡烧结主抽风机节能改造后节电率较之前提升15.1%,确保消耗降至最低,成本实现最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