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精益管理 构建招投标管理新格局

2023-05-10 00:00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张宇晨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以推动全过程招投标精益管理为主线,建立完善精益机制,通过业务提升、制度宣贯、项目回头望等举措,构建招投标管理新格局,不断提升服务生产经营工作的质量。

        坚持以制促治,构建供应商管理体系

        结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两级集团公司合作方黑名单相关管理规定,龙钢公司编制并下发《合作方黑名单管理办法》,组织各主体单位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宣贯学习,推动其快速落实并投入应用。该制度对龙钢公司范围内合作方黑名单信息采集、认定、发布、修复、退出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同时在公司商务平台嵌入黑名单管理相关流程,对于在公司存在合作劣迹、合同履行不力的供应商按照制度给予惩戒,加强内部诚信体系建设,维护供需双方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目前,龙钢公司已通过制度流程将4家新的问题单位列入合作方黑名单。

        强化过程管控,助推招采业务稳健发展

        龙钢公司以季度合同谈判及管理检查工作为抓手,组织商务管理部门对综合服务公司自行组织的工程类、采购类、劳务类合同谈判及询比价项目进行专项检查,发挥好“探头”优势,精准发现问题,并督促其针对问题清单进行整改,有效提升管理效能,推动综合服务公司招采业务良性开展。此外,龙钢公司每周定期对计划内的招标、谈判项目进行总结分析,做到及时“回头望”,对于未完成项目从前期策划、供应商推荐和组织过程等环节剖析原因,集思广益,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措施。在项目组织前夕前往现场调研了解,强化项目组织策划细节;加强与供应商的线上沟通交流,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出现。

        做到学用结合,开创精益管理新局面

        龙钢公司紧密结合年度招投标业务培训工作安排,组织招投标业务板块人员积极参加专业协会组织的招投标知识培训,了解最新的采购政策与制度变化,招标采购关键程序、痛点问题分析与法律风险防范等内容,促进公司招标采购依法合规运行。为进一步规范招投标管理及文件科学编制,着力提升公司招采人员业务能力,龙钢公司将业务培训与现有商务平台进行“双剑合璧”、深度融合,不断突破管理瓶颈,通过大数据深度挖掘促进精益管理,有效预防法律风险,构建高效、阳光、可持续的招采管理生态体系。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