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笃行不怠守初心 奋发向上著华章

2023-10-11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申黎博

        在储运中心车辆维修战线上,有这样一名青年,团队里属他年龄最小,却勤学好问、敢于挑战、善于总结分析,短短几年时间,已成长为车辆故障检修的行家里手,他就是储运中心运输保障作业区高鹏飞,一个以排除车辆故障为己任,用智慧和汗水绘就青春蓝图的钢城青年。

拾金不昧

        4月21日早上5:40,高鹏飞上班途经金塔路与桢州大街十字路口时捡到一部VIVO手机。因为着急上班无法等候失主,他赶忙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自己捡到手机的消息,并让好友和同事帮忙一起转发,以便尽快找到失主。一个多小时后,失主终于与他取得联系,沟通得知其家人在龙钢公司外协单位上班,于是约定地点将手机交还失主家属。失主家属激动地连连表示感谢,高鹏飞嘿嘿一笑说:“举手之劳而已,我们龙钢人都会这样做的。”朴实的话语体现了龙钢职工高尚的道德修养和精神风貌,也为公司赢得了良好口碑。

勤学好问

        在车辆维修战线上,高鹏飞最年轻,但是多年的维修生涯磨砺了他坚韧的品性。在他身上,能感受到年轻人敢闯敢干、勇于争先的品质,也能看到他们排除车辆故障时的有条不紊和细致精心。面对车辆的更新换代,LNG车辆的运行,车辆故障更多的是电器线路及气路的“隐性”故障,处理起来比较棘手。他没有退缩,秉承着维修人“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钻劲,主动向身边的老师傅和陕汽服务站人员学习,询问车辆故障原因、诊断方法和排除技巧,并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认真做好记录。现在,他处理LNG车辆的“隐性”故障已经做到了快、准、稳,是大家公认的高手。

修旧利废

        “能修不换、极致降本”是高鹏飞从事维修工作一直坚持的原则。他充分发挥维修工的“修复”特长,在修旧利废、技术改进方面狠下功夫。面对公司清扫车辆气动切断阀因密封不良需要更换总成件的问题,他通过网络查找、翻阅专业书籍,组织人员对原设计的铁活塞与阀体连接处进行改装,减小了阀体密封面的磨损。针对刹车分泵检修过程中存在分泵体破裂和内部活塞反弹等安全隐患,他结合分泵结构,利用废旧钢板自行制作支撑工具,达到检修时能够实现四个活塞同步推出的目的,排除了分泵检修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就这样,他积极探索、主动实践,先后提出车辆技改维修项目10余项,节约备件采购费用近20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